响当当的铜丸

猫奴,搜集癖‖
圣斗士一生推·加隆本命·隆狄cp‖魔戒永久经典·ET‖里见八犬伝·犬饲现八中心‖JOJO新入坑·茸中心·仆父子>木大父子‖拉郎爱作死(头像by 中弹)

【八犬传/拉郎配】现代AU,同居三十题(15-17)

cp:犬饲现八×观月绫音

BG拉郎预警






15、帮对方吹头发


    连续奋战几个日夜后,犬饲现八终于得到了假期,以及好好补眠的机会。


    但同样也是在这一个中午,他却因为难得听到的抱怨声而惊醒了。


    “呜哇!要赶不上讨论会了……教授肯定要生气了……”


    现八翻身坐起,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现在他的脑子还有点发懵,但能让绫音这么苦恼的事……应该挺麻烦的?


    正是体现男友力的时候啊。


    他清了清嗓子,提高嗓门:“要我帮忙吗?”


    “呀!我吵醒现八先生了吗?”从客厅传来少女不安的声音。


    胡乱披了件衣服下地,现八走到卧室门边,只见银发少女用毛巾包着头发正急匆匆从浴室走了出来,歉意地看着他。


    “我不是故意的,我……我现在赶时间,吵到现八先生的补眠了吧?”


    “我又没怪你,真是的。”现八走过去轻轻捏了捏那张还有些湿润的小脸蛋,“要我重复多少次,为什么在我面前总是这么客气小心?”


    绫音有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抿唇轻笑。


    “那么……现八先生,能帮我将吹风筒拿来吗?就在倒数第二层的抽屉里。”


    “乐意效劳,我的大小姐。”


    现八很快就依言找到了吹风筒。他重新走出房间,银发少女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了沙发上,歪头向他笑。


    “那么,能顺便帮我吹头发吗?”


    真是……可爱过头了吧!


    太犯规了。


    现八稳稳地捏着电吹风,心里却有什么东西在澎湃汹涌。


    为了方便,绫音一向都是留短发,自己也有一手不错的理发手艺,省了去外面理发的花销,现在就连现八也打算把自己的发型交给她处理。


    手指在少女柔软的发丝间穿梭,现八熟门熟路地很快帮绫音吹好头发,而同时绫音也趁着这个时间分秒必争地涂好了润肤霜和护手霜。


    “谢谢现八先生,真是帮了大忙了!”


    绫音站起来,踮起脚尖抱住现八的脖颈亲昵地蹭了蹭。


    “我要准备出门啦。”


    “好。”


    现八丢开吹风筒,也顺势抱住了她,屈起食指一刮她的鼻尖。


    “不过……临走前我有个想法:你把头发留长怎么样?”


    “嗯?……我一直没有留过,会很麻烦吧?滨路都说想剪短头发呢,每天接触那些药剂不知会不会导致脱发严重。”


    绫音歪头,向现八眨眨眼,“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建议呢?”


    现八的眸子都被笑意填满。


    “头发留长,将来做新娘造型不就有更多可选性吗?虽然可以戴假发,但感觉怪怪的,自己的头发应该更有感觉吧?”


    “……什么嘛!”


    少女一跺脚,红着脸跑出了房间。







16、出浴后的怦然心动


    提着满满当当的食材独自回到家,绫音已经在脑海里想好了今天要做什么犒劳她辛苦的警/察先生。


    看到玄关处熟悉的鞋子等东西,绫音欣喜男朋友竟然比自己回来得早,连忙也换了鞋提着东西奔进去。


    “现八先生——”


    屋里很安静,客厅没有开灯,但浴室门透出光亮,应该是现八在里面泡澡吧。


    绫音抿唇轻笑,让他好好放松一下,出来后直接就能告慰五脏庙,不是很美好吗?


    分拣完食材,绫音决定先做一份水果捞给他解解馋。


    切好水果放上去,再倒上酸奶,绫音满怀期待地将成品端去桌上,转头去浴室门前敲了敲。


    “现八先生,可以出来先吃点水果捞啦,饭还要一阵子才会做好噢。”


    没有回应。


    但刚刚……也没有人出来过啊。


    难道他在里面出事了?


    绫音有些慌了,犹豫了一下,拧开把手冲进了浴室,却看到一个浑身水淋淋的男人正从浴缸里狼狈爬起来。


    四目相对。


    现八看着少女瞬间通红的脸,自己也不由被浴室里的水蒸气和暖气熏得脸上发烫。


    “啊……说出来其实挺丢人的,刚刚居然在浴缸里睡着了,差点淹死自己。”


    现八扶着墙走出来,自顾自地擦拭身上的水。


    透过雾气弥漫的镜子,他看到少女红红的脸和没有转开的目光,忽然起了点坏心,转过身正对绫音,抬起胳膊摆了个(自以为)很酷炫的姿势。


    “怎么样,好看吗?”


    “……呀!”


    绫音这才后知后觉地尖叫一声,捂着脸转了过去,随后却感觉被人从背后拥住。


    现八的将下巴搁在她肩上,贴在她耳边声音轻柔地道:“看过多少次了,还会这样害羞吗?”


    他的气息喷在耳廓上,绫音浑身发抖,双腿也有些发软了。


    “我……现八先生欺负人。”


    绫音嘟哝着,在他怀中扭动两下,心跳一下加快了。


    现八继续在她的耳旁轻笑。


    “这就叫欺负了?还有更多的呢……”


    (此处省略若干字)


    当天的晚饭,最后成了叫外卖。






17、午睡


    这是在家“留守”的第几天?


    绫音没有细数。


    虽然复习功课、整理数据和照顾灵影就可以把春假里每天的时间填满,可是想到还在外面奔波调查的现八,绫音就觉得很不是滋味。


    虽然这次的案子不是凶杀,代表不是那么危险,可抢劫犯如果被逼到末路,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啊。


    阖上书本,绫音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还有几分钟就是正午十二点,她可以准备午睡补充精力了。


    就在这时,大门口突然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


    绫音诧异地站起来看去,却在看到犬饲现八风尘仆仆地进门时瞬间惊喜。


    “现八先生——”


    正要上前拥抱男友,犬饲现八的动作却比她还快一步,先将她重新按回了沙发里,随后以她的膝盖为枕,径直合衣躺了下去。


    “案子解决了,让我先补眠一下……”


    绫音哭笑不得地看着把自己当膝枕的男人,目光触及他的胡茬和黑眼圈,瞬间无比心疼。


    她轻轻摘下他的帽子放在旁边,手指沿着他带着倦色的俊朗侧颜轻柔地划过,最终停在了喉结旁边。


    辛苦了,她的英雄。


    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绫音也渐渐困倦,靠着旁边的抱枕睡了过去。


    屋内一片静谧祥和,只有笼子里的银蛇嘶嘶地吐着信子,眼睛滴溜溜转着,似乎在琢磨两位主人的姿势。



===TBC===

评论
热度 ( 5 )

© 响当当的铜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