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当当的铜丸

猫奴,搜集癖‖
圣斗士一生推·加隆本命·隆狄cp‖魔戒永久经典·ET‖里见八犬伝·犬饲现八中心‖JOJO新入坑·茸中心·仆父子>木大父子‖拉郎爱作死(头像by 中弹)

【隆狄/妙米】不能结婚的男人(6)

OOC非常严重的更新又来啦!






06.


    狄蒂丝的情况并不严重,到了下午,差不多就重新恢复了活蹦乱跳。


    原本加隆很想早点离开医院,但一辉说工作室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像扔烫手山芋似的把他丢在了医院里,自己竟然直接开车一走了之!


    就算不缺打车回去的钱,但被下属摆了一道什么的……


    谁要忍受这种气。


    加隆果断留在病房蹭了米罗办公室的无线网络,继续手头的工作。


    至于刚刚狄蒂丝的那个问题,他直接糊弄过去了,现在已经差不多忘记了问题的内容。


    不知过了多久,“哈啾——”旁边有人打了个喷嚏。


    加隆转头,金发少女尴尬地向他笑了笑,脸上有些红。


    “那个……空调好像有点太强了。”


    “那你自己调一下。”加隆伸了个懒腰,继续注意地盯着屏幕。


    旁边病床的狄蒂丝似乎没有动。


    加隆不耐烦地再次转头,却在不经意地看到平板右上角显示的时间,微微一愣。


    他竟然和这个小丫头独处了一整个下午吗?


    还顺便做完了全套的船王家婚纱照企划。


    单独工作时,好像很久没有这么高效率了。


    这一个下午,他完全感觉不到这个小丫头的存在……是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和陌生人在密闭的空间单独相处,尤其还是陌生女性——哪怕是个小丫头片子。


    说起来,她那个哥哥如果找不到她,应该会像上次那样打电话的吧。


    以及上次因为那个电话而摔跤的事……


    加隆脸色瞬间阴沉,收回目光又看向平板,但嘴里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刚刚在干什么?没有睡觉么?”


    偌大的病房只有他们俩,狄蒂丝当然反应过来加隆在和自己说话,马上接道:“我连上了史考兵医生办公室的无线网,在刷ins呢,还有和学姐聊天。”


    “哦?”加隆啧了一声,“你哥哥没给你打电话?”


    狄蒂丝沉默一瞬,语气轻快地道:“因为我关掉了手机讯号啊。”


    ……还真是机智呢。


    加隆抬手扶额,忽然听到一阵敲门声。


    敲门声过后,也不等收到允许,有人直接推门而入。


    “啊啦真不好意思,我应该没有打扰你们俩吧?”


    脱下白大褂的米罗走进来的姿态像T台超模,看得狄蒂丝目瞪口呆。


    她顺便做了个夸张的抱歉表情,冲加隆一笑,“怎么样,也该回家了吧——在我的病房里赖着不走的杰米尼先生?”


    狄蒂丝下意识地先看了一眼还捏着电容笔在平板上写写画画的加隆。


    自从知道了这位邻居先生就是著名摄影师,她不自觉地对邻居先生多了些恭敬,虽然是在病房里单独相处着,除了下地去洗手间,她都刻意地避免发出任何很大的声音,免得打扰到邻居先生。


    其实……她也真的很好奇摄影师在不拍照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啦。


    但彼此之间毕竟还是不那么的熟悉?


    “有事就直说。”加隆头也不抬。


    米罗“哗啦啦”地转动手中的钥匙环,靓丽的红发轻轻甩动。


    “我下班了,一辉说有事过不来,你们又住一起,叫我顺便送你们回家。”


    加隆这才重新抬起头,啧啧两声,“这么好心?怎么感觉你是别有所图呢。”


    米罗耸肩,“既然如此,那你自己打车好了,我原本也只打算送小妹妹回去。”


    一听到要回家,狄蒂丝脸上闪过抗拒之色,犹豫着抬起头。


    “谢谢您史考兵医生,但……我想起来我有别的事情,如果您能够送我去朋友——呃,去我学姐家,那真的感激不尽。”


    “乐意效劳。”米罗脸上笑容不变,过去搀扶少女走出病房,却刻意放慢了脚步。


    “站住。”


    米罗勾起唇角,却没有回头,“怎么了?”


    “既然不是顺路了,那把我也送回去。能够支使你做事的机会可真是太少了,怎么能错过?”


    “打车”两个字提醒了加隆下午被一辉鸽了的事,想想就有些恼火,那么米罗的这个便宜就不占白不占。


    米罗唇边的笑意更深。


    ·


    ·


    “……为什么不让这丫头坐副驾驶?”


    加隆勉强收起自己的大长腿,可随着汽车的颠簸,他总觉得自己还是会碰到旁边的狄蒂丝。


    自从这女人结婚后,为数不多的几次坐她车时,加隆都自觉地坐了后排。


    但这女人把这酗酒的小丫头也丢来后排是几个意思?


    等红灯的空隙里,米罗顺手补了口红,娇艳欲滴的红唇在后视镜里格外醒目,看得狄蒂丝好不羡慕。


    史考兵医生真美!


    “没什么,因为副驾驶要留给别人——啊忘了说,我还得顺便去接人。”


    加隆心中瞬间警铃大作,“你这个‘顺便’也太多了吧!”


    “是……医生您的先生吗?”狄蒂丝忍不住开口了,心里更加羡慕。


    医生和她的丈夫,感情好像很好呢!


    “没错啦,就是那个冰山。”米罗点头,在绿灯亮起的瞬间踩下油门冲了出去。


    好奇宝宝狄蒂丝接着又问:“‘冰山’吗?难道您的先生……”


    大事不好——!


    加隆马上抬手捂住狄蒂丝的嘴,瞪了她一眼,“你怎么这么多废话?”


    “唔唔……”


    狄蒂丝有点懵,她只是想让这段路途别那么无聊,到底是哪里又惹到她的邻居先生了?


    但她很快就知道了加隆这样反应的原因。


    “你是想说为什么我要叫他‘冰山’吧?哎呀他那个人就是这样的,当年刚认识他的时候差点被他高冷的拒人千里气质劝退,想着怎么能有人这么讨厌?尤其还特别中二,整天背负这个责任背负那个过错的,拜托有多少锅是他自己非要背的……”


    ……


    等到车终于停下,双脚重新回到地面,金发少女和蓝发青年不由自主地互相搀扶站立,才没有让彼此倒下。


    真可怕啊……又听了二十分钟都快烂熟于心的这夫妻俩的爱情宝典!


    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个女人一直吹她的冰山老公!


    加隆扶住额头,忽然醒悟自己还拉着人家小姑娘,赶紧松开手。


    狄蒂丝猝不及防差点没站稳,只好又拉住加隆的衣摆,后怕地拍了拍心口,正要说话,却呆呆地看着面前的地方。


    加隆也被眼前装饰豪华的餐厅震惊了一下。


    “喂,你们两个还在干嘛呢,快点进来啊。”


    米罗站在门口向他们招手,小鸟依人地靠着身边如冰山般冷着脸孔的男人。


    加隆觉得嘴角有些抽搐,他就知道这女人没安好心!


    身边的少女忽然开口,声音低沉。


    “那个……杰米尼先生,我可以先告退吗?”


    “哦,那你要独自去打车,或者坐地铁。”加隆扫了一眼四周,“但我建议你不要。”


    这儿已经靠近比雷埃夫斯港,加上天色已晚,小偷什么的还在其次,如果发生什么威胁人身安全的事件,出于人道主义,他还是有些不忍心的。


    狄蒂丝咬紧嘴唇,还是一副不想挪动脚步的样子。


    真是个怪女孩!


    看了看还在招手的那对夫妻,再看了看身边满心退缩的小丫头,加隆眉头一拧,没来由的想起了中午时这小丫头的问题。


    为什么会救她?


    大概……就是看不惯这种明明应该很年轻很有干劲,却总是畏缩不前的德行吧。


    加隆伸出没有拄拐杖的那只手,一把抓住狄蒂丝纤细雪白的手腕,拽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少女向着前方的海鲜餐厅大步走去。




===TBC===

评论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响当当的铜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