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当当的铜丸

猫奴,搜集癖‖
圣斗士一生推·加隆本命·隆狄cp‖魔戒永久经典·ET‖里见八犬伝·犬饲现八中心‖JOJO新入坑·茸中心·仆父子>木大父子‖拉郎爱作死(头像by 中弹)

【炎明霸】光影之间(本子完售庆祝!)

依然是煌帝国亲情本《流火·若水》中的文(•̀⌄•́)
明霸篇幅比较多,炎哥的其实不太多(◔◡◔)

时间线是刚刚攻略列拉金之后~




光影之间[炎明霸亲情向]
文/鸣珂



一、

    练红明意识到自己的书房被练红霸“侵入”的时候,是在刚刚结束手头的工程审批之后。

    提笔在烦心的文件最后签上了名字,练红明长长吐了口气,抬起左手去揉弄有些酸软的右肩。

    红炎率队离开洛昌的这段时间,红明自然承接了不少原属于红炎的公务,虽然办事能力和脑力素来无懈可击,身体上却显然有些吃不消了——肩胛靠下的地方最近越发酸疼得厉害。

    “一定要让兄王大人好好给点补偿……才是。哎……”

    练红明非常努力地伸长左胳膊又往后够了够,无奈还是触不到最难受的地方。

    “明哥,是这里不舒服吗?”

    正想着叫忠云进来,背后突然多出了一只柔软的手,准确地拿捏到那一点,不轻不重的揉捏恰到好处。少年的手骨节分明却并不似成年人的硬朗,迅速疏散了疼痛的同时也对痛处带来了很有效的慰藉。

    “呼……真是帮大忙了,红霸。”练红明长长吐出一口气,笑着将右手上还拿着的笔搁置到一边,惬意地轻轻揉了揉另一边的肩膀,“不过,大半夜的不好好睡觉,总是喜欢往外面乱跑,看来一路回来根本就不曾受累过嘛。”

    后背的揉捏立即停止,粉毛的小脑袋从后面噌的冒出来,练红霸瞪大眼睛不服气地道:“我明明已经来很久了噢!是明哥根本没注意到我、无视我了嘛,说得好像我多轻松似的。”

    虽然对话内容似乎是抱怨,但红明知道自家弟弟不过是在得意着他自己又进步了的潜入技术,也就笑了笑不说话。

    练红明很清楚地知道这个弟弟的努力。红霸一直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好站在哥哥们的身后,现在看来,红霸的付出是有效且非常值得的,尤其在刚刚攻略迷宫回来后的现在,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煌新增加的王之器成员,而且这样优秀的人物又是自己的兄弟,简直是想不骄傲都觉得对不起这样的功绩呢。

    练红明弯了弯嘴角,随手将笔迹已干的文件阖上,任由红霸继续揉捏着肩膀上的痛处,甚至很有些享受地闭上眼睛。

    “……明哥。”

    “嗯?”

    又安静了片刻,练红明听到身后人的呼吸变得急促,心中不由暗暗好笑,难得过来一次还这么听话,想必是对自己有所求,却不知红霸这回竟然会这么沉得住气。

    “明哥,我……不对,我是想问:在你小时候,有没有抢过炎哥的东西?”

    练红明倏然睁开眼,直视身后的弟弟,迎着那道目光,练红霸竟然感到一阵无措,仿佛被那双精明的眼睛看透了所有的心思,慌忙低下头去,胡乱地摆摆手。

    “我……我是说,比如书本、玩偶之类的,不……不是什么贵重的物品……哎呀,我也没有那个意思,哥哥们的东西肯定都是很宝贵的呢,我……”

    “红霸。”

    练红明嘴角一扬,轻轻将手放在弟弟的头顶揉了揉。慌乱的声音戛然而止,练红明看到弟弟慌乱地抬起了头,漂亮的大眼睛里满含着羞愧与忐忑的颜色,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

    哈,这可爱的小家伙,脑子里每天想的都是些什么?

    “红霸,你根本就不用为了列拉金的事情抱歉噢。”

    “……诶?!明哥,你怎么……原来,你早都知道了嘛!”

    红霸懊恼地叫出声,手上的力道一下子加重,羞恼得狠狠在红明的肩上掐了两下。

    红明吃痛,倒抽了一口冷气,无奈地摇了摇头,“在收到兄王大人派人送来的捷报时,我就猜想你可能会冒出这样的念头了。”

    看红霸露出惊讶的表情,练红明忍不住大笑出声,并想起了这次出征前的情形。



二、

    在拥有了黑色的MAGI之后,攻略迷宫在煌帝国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而作为他的兄长、煌帝国第一皇子的练红炎,去攻略更多的迷宫更不是一件奇事。

    拥有三个魔神并不意味着满足和停止脚步,煌帝国众人似乎也希望他们未来的君王能多多益善的继续攻略下去,事实上为了巩固煌帝国的力量、拓展国家的疆域、乃至达成最终的目的,作为如今煌帝国主人的红家兄弟,一早就有继续前进的觉悟。

    所以,此前的第四次攻略显然准备得极为郑重,除去红明不得不为了处理政务留守洛昌,就连红霸也带上了自己的下属们与练红炎同行。

    “兄王大人可真是精打细算,政务倒是全都丢到了我这边。”练红明向坐在窗边悠闲喝茶的人抱怨着,手中翻阅文件的速度倒是没有减下来,“好歹把这些东西处理完再走吧,真的准备交给我全权处理了?小心我顶着你的名号乱施令,出了错也全部推给你咯。”

    而且,明明都已经将事情全部丢给了自己,现在还美其名曰临走前过来“视察”一番,简直让练红明怀疑自己的哥哥是在幸灾乐祸或者等着看自己出糗。

    不过抱怨归抱怨,偶尔的抱怨也只是适当的发泄和情绪排遣。

    在练红明的认知里,无论何时只要红炎需要他的力量、煌帝国需要他的力量,他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那就等着父亲大人教训你吧。”练红炎放下茶杯,淡淡地回敬了一句,瞬间将练红明呛住。

    狼狈地抬手撑住额头,将身体的重心微微向手肘转移,练红明继续哀叹,“其实吧,应该把红霸留下来帮我才对,第三皇子未来必然也要接手部分的事务,这样才好成为你的又一个得力助手啊。”

    听到这话,练红炎眉梢一抖,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阳光落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一圈淡淡的光晕,让他的红发越发显出一股热烈,哪怕只是穿着简单的白色红边便服,浑身也透出了慑人的气息。

    这便是他们的长兄,煌帝国的第一皇子、未来的君王。

    练红明毫不犹豫地认为自己这位兄长的魄力和能力早已超过了他们的父亲、如今的煌国皇帝,虽然不知将来是否会超越已故的白德大帝,练红明自己倒是有信心成为一名优秀的辅臣。

    就像当初得到但他林时自己在心中许下的誓言,那份“守护”的心情。

    “虽然身份是第三皇子,红霸目前仍然没有太多的威慑力。”练红炎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不似你,如果直接将他带到你现在所处的层面,他要面对和承受的压力比你要多。”

    练红明赞同地点头,这一点他也想过,“所以——兄王大人是想……”脑海中瞬间闪过一丝灵感,练红明惊讶地看向自己的兄长,“难道你……”

    “哈。”淡漠的面具裂开了痕迹,练红炎忽然露出一个开怀的笑容,站起身离开窗边走到桌前,放下手里的茶杯拍了拍弟弟的肩膀。

    “仅仅寄望于某一个人的力量和庇护,那是绝对的眼光短浅;只有煌帝国整体的强大,才能为统一世界的道路增加更多的助力。”他用低沉的声音缓缓说着,眸子里闪动着兴奋的光芒。

    被那双眸子注视着,练红明忽然感觉到周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

    是的,就是这样——兄王大人是光,而他们都将成为他的影子。

    “只要有裘达尔在,新的、更多的王之器诞生是早晚的事情。”练红炎渐渐收起了刚刚有些肆意了些的笑容,继续看着练红明,“到了那个时候,你再好好地引导他吧。”

    虽然对兄王大人的话向来抱着信任,但练红明也以为那天的谈话内容仅仅只是处于“计划”状态下。

    “红明大人,红炎大人派人用传送魔法阵紧急送来的信笺!”

    忠云匆匆跑了进来,红明从堆成山的文件里疲惫地抬起头,拆开那封明显是私人性质的信笺后立即恢复了精神。

    虽然结果是出了点小意外,但一定程度上说,也算是达到了攻略迷宫最原始的目的吧……

    这次攻略的魔神并没有选择强大的王之器练红炎,却转而选中了许多人意料之外的第三皇子练红霸——练红明在很多人之前提前了解到了足以令整个煌国王廷震讶的消息。

    眼前迅速浮现了弟弟尚还稚嫩的脸,练红明“啪”地阖上信纸,眼睛一亮。

    原来,兄王大人指的就是这个意思。

    疯癫的女人所生的孩子,行为乖戾、举止与身份根本不符的第三皇子——这是外人给练红霸打上的标签;而相应的,练红霸骄傲却也自卑,冷酷却也敏感。

    但所有这些的包裹之下,练红明知道自己的弟弟有着怎样一颗炽热和进取的心。

    如果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出人预料地成为了一名王之器,他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


三、

    “我……真的能够胜任王之器吗?”

    尽管听完了这样的一段渊源,练红霸还是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皮,不安地在座椅上扭动,“我……我一直觉得炎哥才是最优秀的王之器呢!我这回真的是意外吧,要不让裘达尔君去收回……”

    “红霸。”练红明无奈地出声打断了他的嘀咕,抬手揉了揉弟弟的头发,“魔神选择自己的王自然有她们的道理,但至少有一点重要的是,被选中的人一定是有着成王的魅力与潜质。难道,你想怀疑列拉金的眼光?”

    练红霸摸了摸鼻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怎么会嘛……”

    “那就是了。”练红明肃容,毫不客气地敲了敲红霸的小脑袋,“若真有空在这里嘀嘀咕咕,我就让兄王大人给你一个驻守边境的活儿,好好给你‘锻炼锻炼’。”

    “哎哎哎,明哥~~”

    夜风清凉穿堂而过,推动床边的烛火摇晃不停,光影变幻中,飘摇的火焰在雪白的灯罩上抹过一缕乌黑,光线渐渐变得越发的孱弱。

    “明哥,谢谢你的开导!”练红霸站起身,脸上的笑怎么也止不住,“不过,这些话炎哥怎么不自己过来跟我说呢?”

    练红明转了转眼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想,某位大忙人大概还是有些拉不下脸面来吧。”

    “哈啾——”端坐在书房里正加班加点处理着刚刚接回来的文件的某人忽然打了个喷嚏,捋了捋自己的胡子。

    解决了少年的这点心事,转移了这些天的工作压力,练红明顿觉心头一阵轻松与开阔,大大地伸了个懒腰,转身朝里面的卧室走去,却发现身边的人根本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反而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明哥~~现在很晚了哦~~”

    不知什么时候,练红霸的怀里已经多了一个枕头——那是练红明原本放在外面卧榻上作小憩之用的——眨着眼睛看他。

    “这几天在外面都睡得很不安稳呢~果然还是明哥的床最舒服呢。”

    一愣之下,练红明忍俊不禁,点点头继续朝里面走去。

    “过来吧。”

    “……好的!”

    练红霸眸中一亮,一溜烟小跑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响当当的铜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