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当当的铜丸

猫奴,搜集癖‖
圣斗士一生推·加隆本命·隆狄cp‖魔戒永久经典·ET‖里见八犬伝·犬饲现八中心‖JOJO新入坑·茸中心·仆父子>木大父子‖拉郎爱作死(头像by 中弹)

【八犬传/拉郎配】现代AU,同居三十题13(犬饲现八×观月绫音)

前文:

01-03

04-07

08-09

10-12

14 




13. 一方卧病在床

      现八一直不太喜欢绫音去外地,无论是参加学术研讨会,还是受邀出去玩——虽然后者的概率微乎其微。


      只因为,一旦他的小姑娘不在身边,他总会遇到各种不顺心的事。


      比如,今天这个难得的假期,他竟然要躺在床上听发小的奚落和嘲笑。


      “谁能想到犬饲现八竟然也会有卧床生病的时候哇!”


       小文吾狠狠地撕下现八额头上的退烧贴,看到现八因疼痛皱眉的样子,越发有种公报私仇的愉悦。


       “……看到你幸灾乐祸的脸,我忍不住要下床揍你一顿。”


       现八喘了口气,忽然想到一事,嘴角微微勾起,“你既然来了,顺便帮我喂一下绫音的宠物吧,在那边的笼子里。”


       小文吾闻言回头,笑着走过去,“你真的给她买了狗?关在笼子里也太残忍了,小可怜快让哥哥……靠!!!!犬饲现八我艹你大爷!!!!!”


       现八支撑起身,瞧见浑身银白的蛇正从笼子里探出半条身体来,长长的冰凉的信子有一下没一下地触碰到已经吓得坐到地上的小文吾脸上。


       看到小文吾吓呆了的表情,现八满意地捧腹大笑,直笑得咳嗽连连,一时间忽略了大门打开的声音。


       “现八先生你是不……啊呀灵影*!你不可以这样欺负小文吾先生的哦!”


       风风火火冲进来的娇小身影不似往日的稳重矜持,绫音扔开手里提的袋子,急忙将自己不安分的宠物重新放回笼子锁好,转身扶起小文吾,随即惶恐地对他连连鞠躬。


       “真的很抱歉小文吾先生!灵影一向是很乖的,所以应该是昨天走的时候我没有锁紧笼门……您没事吧?它没有咬您吧?”


       小文吾用力地晃了晃脑袋,似乎还处在刚刚那一幕的心悸之下。面对女孩关心的眼神,他也只能连连摆手,“没事没事,我走了……混账现八,我会把这笔账讨回来的!”


       说完直接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笑话,某雷鬼吃醋的眼神几乎可以直接把他杀死几百遍了。


       背后传来大声的咳嗽声,绫音无奈地回头,拾起地上的环保袋走向床边,拦住了摇摇欲坠准备下床来的人。


       “现八先生刚刚的做法,真的很过分呢。”


       现八只当听不见,揽着女孩的腰让她坐在自己腿上,将下巴搁上她的肩膀,嘀咕道:“研讨会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当然啦。”


       “哦……原来不是感应到我生病才回来的啊,啧。”


       男人鼻子里喷出的气息如火焰般炽烈,明显热度还没退去。


       但听到这样赌气似的话,绫音只觉得好气又好笑,略一用力从现八怀里挣脱出来,按着他的肩膀将他轻松按回去躺好。


       “不然我怎么会正好带着药回来呢?”


       原本想要帅气地拉着小女友的手一起倒下,现八却觉得一阵浑身乏力,只好看着绫音手中举起的袋子傻笑。


       “哦……嗯……”


       “所以,现八先生其实并不想吃药对吗?”绫音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精致的小下巴抬起,“那我收进柜子里了。”


       “别别别——好啦我错了,我需要吃药。”


       喝完热腾腾的药剂,犬饲现八这才觉得四肢百骸舒畅开来,而看到坐在身边的倩影,心里更是甜滋滋的。


       “所以,下次通宵监视的时候一定要穿够衣服哦!”


       “好……”


       “监视也不能忘记按时吃饭;就算天气很热,也不可以大半夜胡乱喝冰水哦!冰啤酒更不行。”


       “知道了……”


       “嗯……还有……”银发少女托腮思索,还有什么注意事项必须交代的呢?


       现八盯着她专注的侧脸看了半晌,只觉得额头上的火热悄无声息地转移了地方,忍不住将小女友一把揽入怀中。


       “还有……监视任务回来之后,一定要有足够的犒劳……绝对能有效避免生病。”


═══
*蛇神原名“响(Hibiki)”,但因为这个名字轻易不告知外人,原作中绫音对它也只称呼“灵影”,因此沿用这个设定。

评论
热度 ( 9 )

© 响当当的铜丸 | Powered by LOFTER